同心战“疫”——2020湖北省美术界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开幕

2020年12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8日电 12月17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同心战“疫”——2020湖北省美术界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览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 展览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和美术爱好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美术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众志成城、勇担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美术作品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独特优势,深入抗疫一线,发掘创作题材,创作了近万件抗疫题材美术作品。省美术家协会通过各类征集活动,以线上云展、线下展出等艺术形式描绘了伟大时代的精神图谱,表现了最美“逆行者”,讴歌了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生动刻画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这次同心抗疫展览是全省美术工作者抗疫主题创作的一个缩影。展览从千余件作品中遴选出的120余幅优秀抗疫美术作品,分为武汉“封城”、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浴火重生四个展览板块,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等多个画种,集中展示了抗疫过程中,在党的领导下人民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伟大精神,同时也表达了美术工作者的担当和情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5日。(曾薇 赵启龙)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