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三届“工友杯”大赛复赛线上线下结合举行

2020年12月18日16: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18日电 12月16日-18日,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第三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复赛举行。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教科文卫体独立赛区外,从其他分赛区遴选出的149个项目争夺最后进入决赛的40个名额。

“往届复赛一般只需要两天时间,今年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有部分武汉市外的项目在线上路演,参赛形式不一样,但比赛的规则、评委都是一样的。”湖北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与往届相比,今年参赛项目领域更加广泛,既涵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传统领域,又有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生物医药、物联网、绿色低碳、文创等新兴产业。更值得一提的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新冠肺炎应急抗疫医院快速建造技术”“抗新冠肺炎重要清肺达原颗粒的开发与产业化”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尤为引人关注。

据了解,本届双创大赛于今年6月18日正式启动,决赛于2021年1月在武汉举行。决赛将评选出“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各10名,每项奖金为3万元。对获奖的“十佳”企业、团队或个人,经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或“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或“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同时,获奖企业或团队、项目可获优先入驻湖北省职工众创空间,优先申请“湖北省工会会员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张沛 费敏)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