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新诗力量 2020“新发现”诗歌营开营

2020年12月20日10: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19日晚,第六届武汉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新发现诗歌营开营仪式暨诗歌朗诵会在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新发现诗歌营青年诗人学员和舒婷等著名诗人共聚一堂,朗诵诗歌,交流创作感悟,致敬武汉。

青春的面庞,真挚的情感,宛如“自顾自开的小花”。活动现场,大家以诗会友,以诗求教,青年诗人踊跃走上前台,朗诵自己创作的作品,请诗坛长辈们指导。

活动现场致敬诗歌经典。一位舒婷的粉丝自告奋勇,上台朗诵了她的代表作《致橡树》,高水平的朗诵表演,对作品恰到好处的演绎,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来汉出差的内蒙古兴安盟电视台一位新闻主播也主动走到前台,朗诵了一首诗人阎志的《致母亲》,并热情邀请诗人们到兴安盟看草原,品美食。

本地诗人李强对全国诗人和青年诗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兴致盎然地朗诵了一首11月在援藏期间写的诗《这里是四点零八分的拉萨》。诗人谢克强也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真挚的爱。

《中国诗歌》主编阎志表达了对青年诗人们真诚的祝福。他说,作为诗歌爱好者,诗歌的写作和阅读让自己获得不同的视野,能够让人生变得不一样。看到这么多年轻诗人的面孔,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过去,也仿佛看到了中国诗歌的未来,相信会从他们中诞生更多影响中国的诗歌作品。

“新发现”诗歌营举办的初衷是鼓舞扶持中国新诗新力量,从2011年至今已经举办了9届。本次诗歌营邀请了22名2014届-2017届新发现的学员代表,以及12名2020年新学员代表。诗歌节期间,他们将在武汉聆听专家和著名诗人讲授,提升创作水平。 (姜振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