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武汉诗歌节开幕 诗意火花闪耀英雄之城

2020年12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致敬诗歌之都,礼赞英雄之城。第六届武汉诗歌节12月20日在卓尔书店开幕,舒婷、陈仲义、叶延滨等100多位全国诗人、评论家汇聚江城,让诗意火花在英雄之城闪耀,传递温暖和力量。

本届诗歌节由卓尔书店、《中国诗歌》编辑部主办,闻一多基金会、湖北长江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办。

湖北诗人、《中国诗歌》主编、武汉诗歌节总策划阎志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今年的诗歌节汇集了舒婷、李少君等武汉诗歌节的老朋友,以及历届“闻一多诗歌节”获奖者、“新发现”诗歌营新学员,新老朋友的鼎力支持让人倍感温暖。他说,“疫情中诗人们或在精神上支持武汉,或深入一线支援抗疫,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帮助。2020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希望诗人们在这特别的年份、特殊的地方留下特别的诗篇,为英雄城市,为这个不平凡的年代留下文字和诗歌的记忆。”

疫后首次来到武汉的诗人、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哽咽向武汉鞠躬致敬。他说,诗歌作为最高的文字形式,标志着人之精神的昂扬,大疫之中,围城之中,武汉诗人仍在写诗这本身就透露非常重要的信心。“武汉诗歌节举办具有象征意义,这是武汉在用诗歌的形式传达诚意,告诉全世界、全中国武汉正在恢复,欢迎来武汉,欢迎来中国。”

著名诗人、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宣布第六届武汉诗歌节开幕。本届诗歌节将持续至21日,第十二届闻一多诗歌奖评选颁奖、诗人面对面、“诗漫江城”诗歌音乐会、《闻一多诗歌奖获奖诗人丛书》《新发现诗丛》首发仪式等活动将逐一举行,让诗歌再次温暖武汉的天空。

武汉诗歌节创办于2015年,已成功举办了5届。作为疫后武汉首场大型诗歌文化活动,第六届武汉诗歌节以诗歌的形式向英雄之城致敬,滋养江城诗歌源流,为武汉疫后重振凝聚文化力量。(姜振泽)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