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武汉 疫后百态:江湖

2020年12月2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者按:对于得到江湖滋养,见惯风浪的武汉人来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太多的艰难痛苦,也有太多的感动温暖。一步难一步佳,武汉人走过来了。公园里的广场舞、江湖边的夜跑人、书店里的温暖灯光、剧场里的欢声笑语,那个生机勃勃的武汉又回来了。

人民网湖北频道聚焦疫情之后武汉的公园、书店、剧场、博物馆,推出系列视频解读最真实的疫后城市百态。愿牵挂武汉的同胞们再来这里看一眼,看一眼这座城市神采飞扬的样子,看一眼始终坚守在这座城市的江湖儿女。

城市建设得再大,都会有一个小小的公园,这里就是城市与自然的一个连接点。城市的高度,每天都在不断被打破。但人文的宽度亦需宁静滋养。私藏一片湖光绿意,方能让文化缓缓沉淀。

武汉的公园大多依水而建,长江、东湖、沙湖、紫阳湖,从来没有一个城市与水如此亲密。但是武汉秉持着对水的敬畏,在飞速发展的今天,以超前的眼界,珍藏城心这一片碧波。

人世变化无常,面对滚滚东逝江水以及鸣笛而过的江轮,再难过去的坎儿,也打不倒坚韧硬气的江湖儿女,跨过去了,仍有新的未来。

或许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这些普通人,连一朵浪花都不是。但正是他们,印证了历史与时代的伟大变迁。(张怀如)

相关新闻:

生机武汉 疫后百态:角色

生机武汉 疫后百态:记忆

生机武汉 疫后百态:悦读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