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23日08: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宣讲会(人民网 张沛 摄)

人民网武汉12月23日电 (张沛)12月22日,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启动。活动同步开启网络直播,湖北省128所高校师生同上一堂征兵宣讲课。

活动现场,四名优秀现役、退役军人代表,从不同角度宣讲军营成长成才经历和军旅感悟,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孔令向是一名陆军舟桥兵,曾经放弃公务员和北京户口的优渥待遇,毅然决然投身火热军营,绽放热血青春;陈毅曾是一名武警战士,卸下军装的他又报名社区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他说正是因为军营的淬炼,让自己从一名懵懂少年化身钢铁战士;孙玉钟曾是驻港部队一名仪仗兵,过去的网瘾少年通过两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坚忍不拔的品质;李若晗曾是一名坦克兵,她说:“自古就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佳话,越来越多的女同志走进军营,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更有信心去面对磨炼与挑战,用奋斗去擦亮青春的底色。”

2021年度“湖北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征兵办公室主办。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导向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湖北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热情,营造青年学子向往军营、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