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武汉市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包含水生世界、伏地前行、鸟语解密、百兽率舞、众灵之长五大板块,展示了水生态系统、水循环系统等科普内容。

“感受湿地公园特有的环境魅力,空气格外清新,身心格外放松。”家住蔡甸的市民邱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前来打卡,“女儿在活动中更好地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既能让她了解更多湿地知识,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近日“武汉公园自然乐跑”第五站走进后官湖国家湿地公园,活动以“山水有清音”为主题,吸引了广大游客漫步后官湖湿地郊野绿道,在冬日暖阳里亲近自然,观看候鸟。

据介绍,后官湖湿地公园的建设以“绿色世界,鸟类天堂”为主题,规划面积达3186.3公顷,是武汉建设的最大的湿地公园。公园内有水鸟和林鸟130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头鹤有71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灰鹤有383只,还生存着鯮、鳤、光唇蛇鮈、长吻鮠等4种湖北省重点保护鱼类,华南兔、狗獾、猪獾、小麂等4种省级保护兽类。(叶飞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