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12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木瓜园村有多少户是常住户?卫生费收了多少户?”“你村辖区内旱厕有没有完全消灭?”近日,在南漳县城关镇凉泉村召开的作风建设推进会上,该县城关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参会的驻村行政干部、村(社区)书记现场提问。这是南漳县纪检监察系统聚焦工作难点堵点,层层压实责任,日常监督向基层延伸的一个缩影。

南漳县纪检监察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干部队伍作风持续优化加强监督,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围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紧盯“攻干部提能之坚”和“攻人居环境治理之坚”两项目标,聚焦人居环境、“厕所革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核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人居环境治理纳入考核,对工作进展靠后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采取诫勉谈话、停职专抓等方式予以组织处理,在让全体党员干部直面工作短板,找准工作盲点、弱点和薄弱环节,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和效率。

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前移监督“探头”,对照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的任务分工,将23个软弱涣散村级组织开展督办检查。采取翻看村民代表会议记录、资金拨付凭证、项目招投标等资料,查看阵地建设、环境卫生情况,实地走访扶贫项目等方式,对软弱涣散村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损害群众利益、欺压群众、乱收费、乱摊派等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纠。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转变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琼 夏瑛莹)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