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0年12月26日09: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用担当善为的实干业绩谱写新篇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12月24日下午,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围绕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万勇、赵海山、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王晓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阐明了新发展阶段“湖北在哪里”“湖北怎么干”等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政府系统来讲,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沉下心来抓落实。抓落实,直接检验“绝对忠诚、绝对服从”的政治品格,直接检验“人民至上、民生优先”的为民情怀,直接检验“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责任担当。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政治站位,锤炼“善落实”的过硬本领,砥砺“真落实”的工作作风,完善“促落实”的机制保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晓东强调,要围绕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全力推动省委全会部署的“十四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谋深做实事关湖北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重大改革和重大举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环紧着一环扣、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务求实效。要以履职尽责为抓落实的基点,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基本方法,以精准督查考核为有力保障,做到“任务目标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晓东要求,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防控举措,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发展结果,为“十四五”开新局打好基础;抓好“两节”保供稳价、关爱困难群众、安全生产、煤电油气运组织保障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