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花鼓戏名家李春华“从艺五十周年”演唱会隆重上演

2020年12月29日10: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赏花鼓风采。12月28日晚,潜江市曹禺大剧院内星光闪耀、名曲云集,由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湖北省花鼓戏协会承办,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潜江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花鼓戏名家李春华“从艺五十周年”经典唱腔演唱会在此隆重上演。

演唱晚会现场

花鼓戏出了个李春华,南来北往的客人赞她为“金嗓子”,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封她为“花鼓皇后”。她为花鼓戏“精耕细作,矢志不渝”,塑造出充满艺术众生相的生命悸动。自1970年从艺,一晃走过了半个世纪。今晚的演出既是李春华花鼓戏演唱艺术成就的集中展示,更是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和致力于花鼓戏繁荣发展的艺术家们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一次精彩舞台呈现。

花鼓皇后——李春华老师

50年如白驹过隙,李春华走过艰辛与忙碌的50年,也是奉献与收获的50年,50年艺术人生对她来说并非一个职业,而是一份有温度的戏剧情缘,是一份深深融入血脉的挚爱和期待,她的情怀永远与舞台息息相关,她的艺术生命始终扎根于人民。演唱会上,她先后主唱了《站花墙》《家庭公案》《原野情仇》《河西村的故事》等近十部在戏剧界和观众心中有影响力的传统优秀剧目,以精湛的唱腔艺术和表演风格搏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慕名而来的李春华老师粉丝

原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原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原省文联主席、著名剧作沈虹光,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潜江市政协主席申东辉,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领导崔传金、严义高、陈庆忠、从进军出席此次演唱会。

演唱晚会现场

近年来,潜江市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依托曹禺文化,全力打造“中国戏剧之都”,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地方戏曲保护与传承,着力推动地方戏曲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传统精粹薪火相传,源远流长。李春华作为花鼓戏的重要领军人,梅花奖得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在花鼓戏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举办此次花鼓戏名家李春华“从艺五十周年”经典唱腔演唱会,必将进一步推动花鼓戏的传承保护和交互融合,激励潜江市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精品奉献给人民,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彰显花鼓戏艺术魅力,擦亮潜江“中国戏剧之都”名片。(文/洪林 图/吴燕军)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