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突破30亿吨

2020年12月2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 29日,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会上透露长江航运实现货物通过量30.6亿吨,同比增幅超过4.4%,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长江航运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运输生产大幅增长、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创新驱动明显加快,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句号。”长航局局长唐冠军介绍,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全线贯通,6米水深航道即将通达武汉,上游航道等级稳步提升,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三峡升船机建成并正式运行;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较“十二五”末增长40%,长江干线万吨级泊位600个、亿吨大港15个,有力支撑了长江经济带发展,长江航运每年对沿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直接贡献达2000亿元以上,间接贡献达4.3万亿元以上;电子航道图APP全面推广应用,三峡枢纽年最高通过量达1.48亿吨;1361座非法码头完成拆除改造,累计拆解改造5万余艘老旧落后船舶;一批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加快应用,完成了“长江黄金航道整治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国家重大专项研究。(肖璐欣 李璐 殷黎)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