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幅年度场景绘就2020史诗画卷

2020年12月29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楚天都市报承办的“英雄的湖北 英雄的武汉”致敬礼在武汉举行,40幅年度场景发布,绘就湖北和武汉2020年史诗画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致敬礼。

致敬礼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董倩和朱轶联袂主持。疫情期间,曾在武汉采访95天的董倩,开场白分外动情:“武汉,我又回来了!看到浴火重生的武汉,感觉特别不一样。”

致敬礼分为岁末回望、人民至上、白衣为甲、众志成城、激越重振、英雄寄语、极目楚天、奔向春天八大篇章。以视频专题片、情景剧、现场互动等形式,生动再现2020年一个个铭刻在湖北人民心中的经典场景。

活动现场,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陶久娣和志愿者,激动地回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社区看望居民的情形。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获得者,为致敬礼发来视频。

随着大城按下暂停键、解放军来啦、平地起“火雷”、公交车变身抗疫战车、看夕阳、为鄂拼单、惠游湖北等年度场景次第亮相,给现场观众强烈的震撼和感动,致敬礼达到高潮。(黄璐)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