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神高速全线贯通 湖北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0年12月30日07: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2月29日,湖北省举行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并宣布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保神高速公路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保宜高速相接,终点位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全长43公里,总投资67.5亿元,是湖北“十三五”重点项目。保神高速公路是通往神农架林区的首条高速公路,也是湖北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公路,经过建设者3年多艰苦奋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湖北省实现“县县通高速”。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活动,他对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建设过程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神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是湖北高速公路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标志着湖北实现县县通高速的一件喜事,必将在湖北交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进构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贯通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省交通运输厅介绍了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情况,省交投集团通报了保神高速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襄阳市、神农架林区负责同志围绕参与保神高速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等作了发言。(戴辉 刘汉泽)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