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麻袋、撒融雪  武汉启动低温冰冻应急响应

2020年12月30日0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2月30日电 (郭婷婷)12月29日,按照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部署,武汉市启动应急响应应对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武汉市各区城管部门在辖区人行天桥、公共厕所等重要场所铺设麻袋,对重要道路预撒融雪剂,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按照市、区融雪防冻工作部署,29日上午十时,江汉城管启动应急响应,对辖区人行天桥、公共厕所铺设麻袋,对重要道路预撒融雪剂,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汉阳区环卫工在路面撒盐。(汉阳区城管委供图)

上午十时,记者在江汉区三环线附近的常湾人行天桥看到,环卫工人正在对天桥走道和上下坡处铺设麻袋,武汉江城天美保洁有限公司环卫督导邓威表示,针对辖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易结冰的部位,正在安排环卫工人铺设麻袋,防止行人打滑跌倒。

上午十时三十分,一辆环卫作业车辆从江汉区园博园环卫停保场驶出开往三环线,司机张建国告诉记者,他即将对三环线开展预撒融雪剂作业,防止持续低温导致道路结冰,“像我们三环线、二环线、机场通道这些部位最易结冰,现在我们进行预撒融雪剂,夜间我们还要对路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与此同时,江汉区78座公厕也开始铺设麻袋,江汉城管公厕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除麻袋外,每座公厕还将铺设20米的防滑垫,确保如厕人员安全。

江汉区环卫工在天桥铺设草垫防滑。(李军 摄)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队长何春梅介绍,队里现在已实行24小时巡查机制。29日下午,清扫一队在珞喻路体院天桥、武珞路人行天桥、华师东门天桥以及马房山地下通道共铺设麻袋2400条,方便市民出行。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机械清扫队队长何永红表示,队里每天都会巡查野芷湖大桥、南湖桥、卓刀泉立交、珞狮路高架等易结冰路段,查看路面是否结冰,随时做好监测工作。同时,2台撒布机已填装好融雪剂,待命出发。“为防止因路面结冰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将会严格要求水车司机遵守洗路作业规范流程,在气温低于2℃时,禁止车辆上路洒水。”

硚口城管准备撒盐。(赵志宏 摄)

为杜绝拖浆带泥,渣土车进出必须冲洗净车,但零度以下冲洗车辆极易导致结冰地滑,加之工地钢筋石块较多,打滑的地面容易给施工人员造成安全隐患等因素。硚口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队员,驱车奔赴辖区9个在建工地,为他们送去工业融雪盐和草垫。

据了解,截至12月29日16时,武汉市共出动融雪防冻人员12010人次,出动车辆2011台次,共抛洒融雪剂1541.53吨,铺设草垫麻袋67026条。

武汉市融雪防冻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环卫、桥梁、燃气部门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应对工作。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跨江桥梁、环线、高架、隧道等重要交通点位进行融雪;气温低于2℃时停止洒水作业,保障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桥梁行业监管单位做好融雪防冻各项准备工作并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桥梁安全;要求各燃气企业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发生各类事故,保障供气平稳安全。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