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多警种开展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2021年01月02日12: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大悟警方多警种多单位在高铁孝感北站开展了一次大规模反恐实战演练。该局巡逻大队、特警中队、交警大队、东城派出所及孝感北站派出所、高铁孝感北站、站前广场、消防大队、县中医院等单位参加了本次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4名“恐怖分子”戴蒙面头套在出站口持刀砍杀过往旅客、劫持人质,并试图引爆爆炸物,制造恐怖事件,造成1名旅客“受伤”倒地,其他旅客逃散,4名“恐怖分子”继续追赶旅客。巡逻防暴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并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派巡逻防暴大队处突队员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兵分两路对“恐怖分子”进行分割处置,当场制服2名“恐怖分子”。第3、4名“恐怖分子”追赶1名旅客至站前广场,将其劫持至公厕或站前广场办公室为人质,提出要求准备1辆小轿车,30万现金,并释放2名“恐怖分子”,否则杀死人质。特警中队根据指令达到现场,派出谈判手与其谈判,分散其注意力,狙击手看准时机将其“击毙”,突击小组迅速合围对另一名“恐怖分子”进行抓捕,制服“恐怖分子”后将其上铐带离现场。同时,消防大队赶赴现场消除安全隐患,医护人员对“受伤”的人员护送至医院进行了及时的救治。整个现场态势得以平息,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大悟县反恐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万少文表示,全体参演单位作为大悟公安反恐防暴常备机动力量,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应对复杂环境的维稳处突能力,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要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顺畅、组织严密、配合默契、处置得当,分工明确、贴近实战,很好的检验了我队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徐宏胜)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