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发布

2021年01月03日08: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首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发布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方亚飞)2020年12月29日从省委农办获悉,我省已发布首批20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

  根据2020年省委一号文件有关部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委农办2020年组织开展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推介工作,邀请中央农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委政研室、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并组织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共同对各地申报的案例进行评审,最终拟定首批典型案例。

  此次入围的典型案例分为综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6类。其中包括:潜江,以虾稻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促进产城融合;蕲春,以蕲艾产业为引领,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黄陂区杜堂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生态宜居乡村等20个案例。

  省委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认真学习全省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吸收借鉴,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