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轮冷空气“酝酿中” 武汉最低气温将再次降至-7℃

2021年01月04日08: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年之中最冷的时期到了。元旦假期刚结束,新年的第一轮冷空气就在“酝酿中”,并且第二轮也在来的路上,果然,到了二十四节气的“小寒”前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提醒大家注意防寒。

今天白天,武汉市早晨的最低温3.6℃,截至16时,最高气温升至8.4℃。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明后两天受高空环流转平影响,多云天气持续,6日受高空浅槽东移影响,武汉市有弱降水发生。到了6日夜间至7日,第二轮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北风最高将增至7级,气温会明显下降。

根据全国的气温预报图,冷空气降温的踪迹显露无疑,两股冷空气“前后脚”到来,会带来气温的明显下降。其中,4日-6日为弱冷空气,6日-8日为较强冷空气。

第二轮的冷空气威力有多强,来自市气象部门的一周预报之中,最低气温会再次下降至-7℃,幅度堪比“跨年寒潮”,风力最高也会达到7级,但是武汉尚未预报下雪。

两轮冷空气可以说是无缝对接,特别是6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10℃以上。由于时值二九和三九交替时段,基础气温更低,所以体感温度预计会跟跨年寒潮差不多。

武汉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21年1月4日:晴天,偏北风2到3级,-3℃~10℃;

2021年1月5日:晴天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1℃~6℃;

2021年1月6日:多云到阴天,偏北风3级,0℃~6℃。(刘义兵)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