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1月07日08:47  来源:湖北日报
 

1月6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健委党组书记王贺胜到武汉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王贺胜先后调研了金银潭医院、胜家玫瑰酒店境外返汉人员隔离点、唐家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省第三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医疗救治、人员隔离、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等情况,指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控防线。

王贺胜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部分地方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的教训,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严格“人物地”同防和闭环管理;全面落实隔离场所服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医废垃圾等物品消杀措施;从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规范建设“三区两通道”,严防发生院感。严格按国家技术指南,抓好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不发生规模输入和反弹。(记者张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