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设112个环卫工人休息驿站 关怀“城市美容师”

2021年01月07日09: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街头新增112个环卫工人休息驿站。(金辉 摄)

人民网武汉1月7日电 无论寒潮发威的冬季,还是骄阳炙烤的夏天,“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从不缺席,总是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着城市的洁净和道路通畅。1月6日,武汉市城管执法委携手爱心企业途虎养车在江岸区兴业路店内举行环卫工人爱心休息驿站设立仪式。即日起,江城112家途虎养车工场店全年将作为武汉市所有环卫工人工作间隙的休息站,为环卫工人提供“避寒室”“纳凉间”,供他们歇脚避寒去暑。

该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的每个工场店都将开设专门区域设置环卫工人休息站,冬天配备热水、护手霜,夏天准备凉茶、风油精等,还备有茶点、零食小吃和专用休息座椅,清洁用品四季常设,洗手间也全年向环卫工人开放。每个工场店设置有“环卫工人休息站”标识,环卫工人可直接进店休息。

开放日第一天,笔者在石桥店休息站见到了前来休息的环卫工师傅们,他们早上天还没亮就上街,冒着严寒清扫街道。见环卫工师傅进店,店员热情接待,给他们倒上一杯热水。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环卫工人工作辛苦,能为他们献上一点爱心,感到非常开心。

“我们都是路边作业工作,中午大部分都是带饭,但是夏天温度高容易坏,冬天气温低又容易冷,经常都是吃冷饭,工作期间上厕所也不方便。现在全市又多了这些环卫工人休息站,我们可以就近休息热饭,感觉非常好。”前来体验了休息点的环卫工人纷纷为爱心企业的这一举措点赞。

据了解,后续该爱心企业还将根据情况扩大环卫工人休息站的数量。(郭婷婷 金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