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集结!“湖北力量”星夜驰援河北

2021年01月11日11: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车载移动CT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11日电 (张沛)“时间紧迫,我们可以随时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战斗!”1月10日晚,“湖北力量”紧急集结,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内的三甲医院全力支援河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车载移动CT驰援河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月10日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受命紧急组建起“湖北省援冀重症医疗队”。医疗队员22人,其中领队1人,医生7人(来自于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肾内科、感染科和院感专业),护士14人。所有人员均是在2020武汉抗疫期间奋战重症病区及方舱医院、有丰富抗疫经验人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表示:“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河北人民和全国各地曾全力支持武汉。这次我们也将尽全力回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介绍说,本次接到命令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呼吸内科胡克教授也报名出征,有近200名在抗疫一线奋战过的医护人员踊跃报名。一旦受命出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必将不辱使命,全力做好支援河北重症医疗救治任务。

当日晚10时,长15米、高4米的“医疗神器”——移动CT车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星夜奔赴河北,帮助河北地区移动快速诊断新冠肺炎。这台整体车载移动CT可用于医院筛查新冠肺炎患者,也可用于正常人体检,平均一天可体检筛查200至300人次。随车出发的医学影像科技师叶乃力表示,车载移动CT如同将“医院”送到了每一位需要它的人身边,可奔赴厂矿企业、大学院校等场所,实现一站式、一体化检查。“时间紧迫,我们可以随时投入支援河北人民的抗疫战斗!”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袁玉峰表示,此次中南医院将全力完成支援河北的任务。

目前,武汉已组建“武汉市援冀重症医疗队”,分别由市金银潭医院、市肺科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的呼吸、重症、心血管、肾病内科、感染性疾病等专业18名医生和54名护士组成,并已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河北省曾累计出动1100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足迹遍布于雷神山医院、武昌方舱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等各大抗疫主战场。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