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CT抵达河北南宫

2021年01月12日07: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CT抵达河北南宫。(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12日电 代表湖北驰援河北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神器”整体车载移动CT经过20小时的长途跋涉,于11日傍晚抵达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筛查工作。

10日22点,长15米、高4米的整体车载移动CT驶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奔赴河北。车辆由孙志力和张兵两位师傅接力驾驶,“马不停蹄”开到目的地。两位师傅都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专业司机,并主动报名参加了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志愿者服务,开救护车接送新冠肺炎患者。

据了解,整体车载移动CT配置了16排探测器,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完美结合,实现隔室遥控操作技术、影像AI辅助诊断、5G远程诊断、6 小时锂电池继航,可获得最大的信息采集量,得到更为精确的图像,密度分辨率高,还可以更清晰展示人体组织间差异,最多一天可为300人次提供新冠肺炎诊断影像学依据。(张沛 高翔 李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