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学院携手洪山区青菱街共建社区文化教育平台

2021年01月13日10: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大学+社区,教育+文化。1月11日,武汉工商学院与洪山区青菱街办事处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建社区文化教育平台。

根据协议内容,武汉工商学院将为黄家湖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服务,为社区大型活动提供场地及活动组织策划;学校图书馆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居民根据要求办理图书馆借阅证后可以在馆阅览图书期刊,使用各种馆藏电子资源;学校图书馆在社区设立分馆,提供书籍、期刊并定时更新;图书馆志愿者为社区中小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图书馆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文化活动,为社区青年居民开展培训教育活动等。青菱街办事处将积极组织辖区内居民参与相关教育培训活动;提供相关勤工助学岗位及实习实践岗位;为社区教育培训及相关大型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青菱街党工委书记何线表示,武汉工商学院有理念、有创新思维和方式方法,在打造环大学经济带,实现大学与社会、政府的交融上作出了贡献,通过建设文献资源、开展文化活动、举办教育培训,实现了高校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将宝贵的文化资源最大化地服务于社区居民,促进了青菱街社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今后双方建立好联通互动的机制,常联系多沟通,一同探索街道和学校发展的共建共治共享,并将这一合作推广到其他社区,为更多的社区搭建文化教育平台。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表示,武汉工商学院身在青菱,学校的发展和师生的生活离不开青菱街社区和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此次区校合作共建社区文化教育平台意义重大,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文化、教育、人才资源等,为黄家湖社区居民提供文化教育服务,促进黄家湖社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的文化品味,推进区校协同发展,为洪山区建设“大学之城”贡献一己之力。(文图/李洋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