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学子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1年01月14日11: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结果揭晓,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朱鹏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该校也是湖北同类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朱鹏是该校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学本科4班学生,中共党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3岁时他因意外事故双臂截肢,7岁时进入黄石残疾人游泳队学习游泳。2011年,朱鹏代表湖北省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100米自由泳比赛第一名;2014年,在湖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朱鹏又夺得2枚金牌。2015年,朱鹏同学从运动赛场重返校园,他克服身体上的困难,凭借自身的刻苦努力,最终在2018年以高出湖北省二本分数线73分的好成绩考入武汉东湖学院。

在校期间,朱鹏同学荣获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官微、人民网、新华社、湖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朱鹏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感染了众多学子。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本次活动共遴选出年度人物20名,年度人物提名30名,年度人物入围114名。(李骞 范芳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