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轻型飞机FK9 MK6顺利通过样机测试

2021年01月15日10: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超轻型飞机FK9 MK6(汉口学院供图)

近日,由武汉文发航空公司资助,汉口学院特聘教授皮特·冯克及德国BF公司自主研发的德国第一架600公斤级超轻型飞机FK9 MK6,已经向德国航空体育设备中心申报检测。这项耗时三年,耗资一千多万元研发费用的成果,终于在欧洲和德国第一个研发成功。

升级后的FK9 MK6具备600公斤的最大起飞重量,在众多经典超轻型飞机里,它能够提供更多的有效载荷。基于空气动力学的改进,更大的驾驶舱空间和一个更大的后备厢,使得FK9 MK6成为更高效更全能的一款机型。

与以前的FK9相比,MK6主要在翼尖小翼的外观上有所区别。据设计师皮特-冯克介绍,在巡航状态下新机翼的设计方案降低了诱导阻力,从而降低了油耗。此外,它们还提高了巡航状态下的操控性。更大的最大起飞重量,这对于满足美国LSA类机型的审核要求非常重要。在美国,LSA类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正是600公斤,与如今德国超轻型运动类飞机标准一样。

武汉文发航空公司隶属于湖北文华科教集团。早在2018年“国际珠海航展”上,湖北文华科教集团、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曾表示,“文发航空”计划在德国扩大生产,并增加在欧美的业务,同时也将技术移植到武汉进行生产和销售。2018年以来,这些计划一一得到完成,罗爱平先后在湖北建立通用航空产业园,用于通用飞机、航空活塞式发动机和飞机螺旋桨的生产和维修;同时,结合汉口学院的教学与科研优势,建立航空学院、航空技师学院和飞行员培训学校等教育及运营服务机构等,真正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苏祖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