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八宝镇计生协开展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2021年01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我们农村的娃娃也能感受一下课外辅导啦。”松滋市八宝镇中洲村学生家长开心地说。2020年11月13日,松滋市八宝镇计生协联合松滋公益助学社,开展“守护花开·温暖绽放”为主题 的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活动,可以容纳200人的会议室竟座无虚席。

志愿者以与身体有关的小游戏为切入点,引导孩子们更为系统的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身体,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打开性教育的视野,认识性侵行为,懂得如何做好防范,从而保护好自己。孩子们反应热烈,非常活跃,在“玩中学习、学中玩”,让他们从不同的形式活动中获取知识和快乐,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团结协作等能力。

据悉,该镇计生协联合壹基金将中洲村建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志愿者们每周为孩子们上三次免费课,包括趣味性活动、书法课、舞蹈课等等,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孩子拥有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