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伍家岗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

2021年01月21日16: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宜昌市伍家岗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

2020年11月26日,宜昌市伍家岗区计生协会组织开展 “青春健康进校园”活动,吸引了校内数百名师生参与。

活动当天,伍家岗区计生协邀请宜昌市青春健康教育专家、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姚钧兰老师,在学校多功能教室开展了以“自知、自律、自爱,如何健康度过青春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发展” “青春期生理保健”以及女孩自我保护等青春期问题,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了解自己,正视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最后还结合“世界艾滋病日”,向学生们深入地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广泛性等重要的知识,建议同学们要杜绝吸烟、饮酒、吸毒等危险行为。

在操场上,大型的青春健康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通过文字和图片向现场参与的青少年学生宣传“什么是生命之舞”“生命之舞为什么来到中国”“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作为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点,现场展示该校项目活动开展方面的展板,吸引了大量学生的驻足观看,十二个单元的“生命之旅”课程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纷纷交流观看心得。以这种形式宣传青春健康“生命之舞”项目,对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发育和人际关系处理,正确地面对青春期困惑起到了极好的效果。

据该区计生协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青春期健康的问题上有了更多的认识,而且为同学们在树立科学、正确的性观念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让大家懂得青春期相关注意事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同时区计生协也会将青春健康知识、“生命之舞项目”的宣传服务活动辐射到其它学校巡回宣传,让辖区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受益。(田勇)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