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荣:坚守“疫”线展巾帼风采

2021年01月22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么晚了,你上报的那个患者的情况怎么样了?”“患者是市指挥部下午交办我区的问题,我们实在解决不了,但是对方确实很着急,希望市里能帮助予以解决!”

这是武汉市武昌区计生协秘书长黄汉荣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沟通解决患者就诊问题的场景。像这种情况,对黄汉荣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了,基本每天都有好几起。

坚守疫线砺初心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黄汉荣主动参与,承担信访组工作,带领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坚守80多天,负责24小时电话值守、市长专线办理、网格投诉件处理等任务,为维护疫情期间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群众来电看似琐碎细小,热线电话背后,是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群众利益无小事,坚持把每一位来电人当亲人,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尽最大努力为上报人帮困解难,每一个电话解决的都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在秘书长的带领下,通过不懈努力,较好完成了信访办理工作任务。

疫情期间,对辖区4例红色孕产妇,307例橙色孕产妇执行专案管理,定期督导其产检,安排就医绿色通道,保障母婴安全;制定符合辖区工作实际的转介流程,多渠道向公众通告,有效地指引孕产妇就医;落实新冠肺炎孕产妇、儿童日报工作制度,对确诊、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125例,5岁以下儿童确诊、疑似8例实行跟踪管理;对疫情期间新增活产1492例,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微信视频和其他远程手段进行产后访视和新生儿访视,指导疫情防护、母乳喂养、新生儿护理、产褥期保健等,并开展了产后健康教育。

真情关爱赢赞誉

“办好了,真的很感谢你!”这是黄汉荣回访徐家棚街刘女士时得到的回复。

2020年3月初,刘女士几次打电话到信访组求助,工作人员每次和刘女士通话,她都在电话中哭的非常伤心。经询问,刘女士的丈夫是肾透析患者, 丈夫透析治疗了5年。2月底,该患者在治疗前的例行筛查中被发现肺部有病毒感染的迹象,医院暂停为患者治疗。为不耽误患者治疗,工作人员建议待进一步检查明确患者是否为新冠患者后再决定到相应的医院治疗。得知刘女士的情况,黄汉荣一方面和刘女士所在的社区联系核实情况,打算通过社区为她家里捐助一点经费,供其支付丈夫到另外医疗机构透析费用,帮她渡过难关。另一方面,她与患者原治疗医院联系,通过反复沟通协调,医院终于同意将患者收治到缓冲病房,留观期如果排除了新冠,就可以继续在那里接受治疗,刘女士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简单的“感谢”两个字,在平时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对于黄汉荣而言,其中饱含的酸甜苦辣,或许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黄汉荣非常关心计生特殊家庭生活、就医、心理等各方面情况,经常通过工作群和电话了解他们的生活、心理状态,询问需求,切实解决好他们存在的困难。她还动员社区为特扶家庭送菜、买药,妥善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对疑似或者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积极协调指挥部安排就医、住院;积极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的37个特扶对象和11名计生协会员申报各项资助,及时将国家和省、市计生协的温暖送到计生特扶家庭,切实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另外,她还积极参与滞留武昌区外地人员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先后组织环境消杀、安排核酸检测、提供医疗巡诊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平凡之中见真情,大难面前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计生协人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正因为有了像黄汉荣这样一群坚守在“疫”线的“最美逆行者”,群众才能安心居家生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