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观察:见证湖北保卫战见证拼搏奋斗

艾丹

2021年01月23日10:5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评论员观察:见证湖北保卫战见证拼搏奋斗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时间的脚步不止,又到一年两会时。

  战“疫”、战洪、战贫,这是荆楚人民关于过去这个年份,无比熟悉的3个词汇,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提取出一段段难忘的记忆。尤其是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见证了荆楚大地的拼搏奋斗。

  新冠肺炎康复者汪洋说,“这次疫情,我亲历了英雄城市的坚强,也感受到了英雄城市的善意与温暖。”已经来武汉12个年头的他,去年底在武汉买房安家,并发自内心要“好好建设她”。罗田县65岁村民丰桂花的老房子,在去年的暴雨中垮塌,汛期后,她住进了村里帮忙建的新房,生活也燃起新的希望。

  “我是一名省人大代表,也是一名院感管理专业人员,冲在抗击疫情一线,是职责所在。”程友花代表的履职感悟,言语质朴,却传递力量。任玉保代表努力克服疫情对养殖业的影响,大胆探索电商销售渠道,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从人民群众到代表委员,荆楚人民的坚韧、拼搏,描画了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奋斗底色。我们难忘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每个瞬间,难忘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每个时刻,难忘鏖战洪水、保卫家园的日日夜夜,难忘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路上留下的一个个坚实脚印。

  从一件件大事到一件件小事,所有的付出如点点星光汇聚,闪耀光芒,照亮前路。无论是每个人,还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无论是家业还是事业,难忘的记忆,从来不只是对过去岁月的感悟、体味,更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给养,是整装待发、同心逐梦的新邀约。

  奋发进取,让流动的时光有了精神的刻度,让历史的征程有了确定的航道。让我们汲取精神力量,将涓滴之力汇聚成迈向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