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黄楚平: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

2021年01月24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23日下午,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政协党组书记黄楚平参加中共1组分组讨论,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马旭明、胡曙光、宋文豹、周向阳、曾国平、洪再林、张歌莺、何文等委员分别发言。

徐立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应勇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对政协工作的部署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让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能力和质效,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徐立全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 ”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起点、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把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履职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和协商议政质量。要坚守人民情怀,把推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促进民生政策制定和落实作为民主监督重要事项,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在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贯彻好专题学习与专题调研、协商相结合制度,把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黄楚平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眼于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坚守人民情怀,提升履职效能,凝聚起奋斗新征程的同心同向之力,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应勇同志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对省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黄楚平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近几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为大局服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坚持好、发扬好,努力把我省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说,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要顾大局,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工作。要提效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省政协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民主,创新进取、履职尽责,作风过硬、正气充盈,省委省政府用得上、人民群众信得过、广大委员能依赖的政治组织。(张辉、郑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