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干部群众热切关注省两会:越是逆水行舟 越要一篙不松

2021年01月26日08:56  来源:湖北日报
 

连日来,省两会在荆楚大地引起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越是逆水行舟,越要一篙不松,要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我和乡亲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

秭归县在宜农民工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华君,通过网络看到了省两会新闻报道。

“去年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王华君说,他也深切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山变绿了,河变清了,路变宽了,口袋变鼓了”。

仙桃市心怡家庭农场负责人田习姣,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方面的内容十分关注。

上世纪90年代下岗后,她承包村里的撂荒田,种植绿色富硒无公害水果。经过近20年努力,农场种植面积从40亩逐渐扩大到520余亩,为村民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也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我和乡亲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好!”田习姣说,最近,她正在向电商直播领域进军,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

让“经济细胞”留下来、发展好

“深感重任在肩,也因此动力十足。”钟祥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王云玲说,我省正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法院工作者大有可为。

民二庭主要负责商事案件的审理。过去一年,王云玲和同事们将省法院制定的“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作为办案必经程序,大幅度地减轻了诉讼对民营企业的影响。她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继续贯彻“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尽最大的善意和谨慎为民营企业发展护航。

“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帮助千千万万‘经济细胞’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话语,让熊舒十分振奋。

三年前,熊舒辞职创业,在武汉地铁4号线王家湾站开了家餐饮店。去年的疫情对经营状况影响比较大,她一度考虑把店关掉,回去上班。

“感谢政府的优惠政策,帮我坚持了下来!”熊舒介绍,去年复市后,除获得5万元的房租减免,还享受到了水电费等方面的系列优惠。

拼、抢、实,为高质量发展献力量

“荆门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放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建设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铁路”的内容,让荆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胡乔林倍感振奋。

去年9月,荆荆高铁开工,建成后,将结束荆门不通高铁的历史。在胡乔林看来,《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不仅将助推荆门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还有助于各地聚合力、汇资源、优结构、拼干劲,共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新的一年里,我要更加振奋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为荆门高质量发展加油!”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将“全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杨勇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持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的坚定信心。

杨勇介绍,下一步,我省卫健系统将全力推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完善救治机制,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应急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体现卫生健康系统的担当与作为。(袁超一)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