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再担保集团在保项目突破2万笔

2021年01月26日16: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截至2020年末,在保项目首次突破2万笔大关,达到20902笔,在保余额182.36亿元,同比增长1.7倍,其中:支小支农在保余额178.6亿元、占97.9%,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在保余额134.5亿元、占73.8%,支小支农主业突出。

2020年,该公司推出支持农产品出口企业融资的专项产品“再担农贸贷”,为22家企业提供了8600万元专项融资担保服务;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发“再担科创贷”产品,以信用保证、股权质押和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反担保措施,已累计为34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7450万元。

疫情期间,该公司制定出台了相关措施,解决疫情防控企业紧急融资需求,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出“再担抗疫贷”“再担增援贷”等专项产品,在2020年疫情防控最关键的2-3月份,合作担保机构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金额逾25亿元,其中纳入再担保金额15.5亿元,无抵质押融资担保金额逾10亿元。同时,对“再担抗疫贷”专项产品免收担保费和再担保费,2020年,省再担保集团减免再担保费1180万元,全省再担保体系减免担保费超过1亿元。

为支持武汉市疫后重振,积极对接武汉市援企纾困政策,推出了武汉市援企纾困专项服务方案,实现业务落地1371笔,金额合计8.43亿元。

据了解,该公司在主推“4321”新型政银担业务的同时,着力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业务在湖北落地。2020年,实现与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中信、光大、浦发等9家银行和3家合作担保公司签约,首批合作授信49亿元,工行、建行、农行、交行等业务已落地。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线上化、智能化发展,探索场景化、批量化的融资担保业务形式。2020年,与浙江网商银行、省担保集团共同推出的“网商助力贷”产品,为38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1亿元;与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推出的“再担税金贷”产品,依托银行线上信息化平台,根据企业纳税信息自动匹配授信额度,担保体系零人工干预,为207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95亿元。“再担助力贷”业务顺利向部分市县延伸,为小微企业融资开拓新的渠道。(胡晓 汪清雪)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