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林文书: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2021年01月26日19: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26日电 (肖璐欣)“武汉市洪山区作为大学之城,科教资源是最大的优势,将始终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努力建设‘五个中心’、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洪山贡献。”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洪山区委书记林文书说。

提到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林文书印象最深刻的是,“建设高层次创新平台,推进武汉创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标准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这一发展目标。

“2021年洪山区将加快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林文书介绍说,“要全力推进创新主体和载体建设,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工程,深入推进大学之城建设‘十五大工程’,更大力度实施‘学子留汉’工程,吸引更多人才来到武汉、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在武汉;全力推进重点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一主两副一新城一绿洲’区域空间布局;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盘活用活楼宇资源、工业存量用地、集体产业用地等产业发展空间,加快打造一批产业创新园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标准,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办事靠法治、不用找关系’为标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改善基本民生,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品质,加快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紧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全域水体治理,确保主要湖泊港渠水质稳步提升;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深入推进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