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陈宇: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建设应布局规划

2021年01月26日19: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宇(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26日电 (肖璐欣)“武汉市的江汉路步行街整体品牌缺乏辨识度,建议打造整体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针对消费人群结构打造不同人文特色消费品牌,推进业态升级。”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宇,在湖北省两会期间建议。

“目前,江汉路步行街街区内商户门店主要以三、四线品牌和商家自营品牌为主,缺乏具有核心品牌力度的产品。普遍品牌调性不高,无法吸引更高端阶层人群,缺乏用户圈层感。”陈宇介绍说。

作为商务部首批步行街试点,江汉路需要在全国十一条步行街的评比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特色。为此,陈宇建议:“江汉路步行街应打造整体品牌建设布局规划。通过‘江汉路’这一品牌建立地标性景点,完善具有格调的消费场景,吸引高层次消费者前来消费。同时,应该针对消费人群结构打造不同人文特色消费品牌。”

现阶段,江汉路步行街新媒体宣传仅停留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两个线上平台常规宣传上,与商户之间联动较少,并无真正意义上的大众参与感。陈宇建议:“应创建智慧型江汉路步行街,针对全年不同重点节假日开展整体性、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互动展示或产品文化推广,打造江汉路建筑博物馆故事文化、社会公益文化、武汉非遗文化等文化内涵丰富、具有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创造新生活的青春时尚活力江汉路步行街文化品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