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雾和霾频现 气象部门:注意防范对交通不利影响

2021年01月27日08:2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多地雾和霾频现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1月26日,由于雨后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当天早晨武汉、襄阳、随州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的浓雾,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此外,鄂州、黄石、黄冈出现霾。预计接下来三天,阴雨天气时常出没,雾和霾会频繁出现。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能见度较低给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雾气散去,1月26日白天湖北大部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恩施地区小雨出没。1月26日夜间到1月27日白天云层增厚,小雨范围逐渐扩大至全省,西部高海拔地区还有雨夹雪或雪。1月27日夜间到1月28日,天气逐渐放晴,不过此时段风力有所加强,阵风可达5到7级。这三天虽然气温变化不大,但阴雨天气人体体感气温较低,提醒公众仍需注意做好保暖。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