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物业“牵手行动”惠及武汉12个小区

2021年01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日前,金地物业“牵手行动”在武汉市东湖花园启动,工程、保洁、安全人员各司其职,对园区卫生打扫清洁后,开始对墙面进行铲皮、刮腻、涂漆,对栏杆进行涂漆,对无法使用的楼道灯更换新的LED节能灯。

老旧小区因为户型小、环境差、基础设施老化,被称为“老破小”。生活在这些小区,尤其是住在较高楼层的住户,因为没有电梯而出行不便;缺乏保温系统,冬冷夏热生活体验差。为积极响应武汉市住房保障房管局和洪山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物业牵手”两年行动方案》,金地物业武汉分公司在“物业牵手”行动中将对接帮扶洪山区珞南街道广埠屯社区的12个小区。

洪山区珞南街道广埠屯社区地处洪山区科技一条街黄金地段,虽然地理位置极佳,但社区管辖房屋大多建于八十、九十年代,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因此存在问题较多。这些小区房屋室内室外强电、网线布线及电表安装不规范,存在漏电和火灾等安全隐患;楼道灯故障较多,楼道护栏腐蚀比较严重;单元防盗门损坏、缺失、门禁瘫痪等。据金地相关人员介绍,东湖花园是此次改造的第一个小区,经过详细的踩点、踏勘、走访住户,金地物业联合电力、消防、社区等单位为小区制定了详细的改造计划,包括排除安全隐患、维修设施设备、翻新内外场所、美化环境卫生、定期志愿服务等。

据悉,目前东湖花园的改造正在进行中,金地物业后续还会对老旧线路和门楼进行整改和美化,让小区居民过一个焕然一新的春节。(胡晓)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