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警方成功规劝境外逃犯投案自首

谌琦

2021年01月2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大悟警方经细致工作,成功规劝潜逃国外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1岁,大悟人)回国投案自首。

经查:2019年年初,经朋友介绍,嫌疑人刘某入职到朋友张某(已抓获)经营的武汉某晶贸公司上班,该公司表面上从事金融投资行业,实则挂羊头卖狗肉,无资质、无培训、无团队,通过高薪“招兵买马”扩充队伍,利用每日关注新闻和时事政治了解到的“皮毛”,借助“花言巧语”分析国际投资形势,拉拢客户在“某某国际期货平台”投资,最后以客户投资业绩的8%提成,刘某一共非法获利10万余万。案发后刘某潜逃至境外,企图逃避打击,大悟警方多次追捕未果。

鉴于跨境追捕难度较大,办案民警随即转变思路,积极开展规劝工作。办案民警多次到刘某家中走访,耐心细致地向其父母讲解国家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步打消刘某父母的思想顾虑。民警通过耐心劝导刘某,反复讲解国家政策。在法律威慑和亲情感化下,刘某打消了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侥幸心理。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购买投资理财产品或参与投资,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机构、正规的渠道进行投资。

2、不要迷信所谓的“内部消息”“专业大师”“权威发布”,背后往往隐藏各自利益骗局。

3、切勿盲目加入任何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推荐群、交流群,这有可能是预设的骗局,很容易落入圈套。

4、广大投资者如果遭受非法损失,建议立即报警 求助,不要心存幻想,不要因为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追加投资,以免越陷越深,遭受更大损失。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