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在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中把握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样子

2021年01月30日08:4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月29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十四五”开局起步中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黄楚平说,省两会对我省“十四五”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系统部署。要在贯彻落实中把握新要求,深刻把握湖北发展的“时”与“势”、“十四五”和今年目标任务、政协工作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黄楚平指出,贯彻省两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人民政协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高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把两会精神解读好、宣传好,为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力量;高质量开展建言资政,紧扣两会部署,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高水平促进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黄楚平强调,新起点、新征程。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要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样子,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在推动提能增效上要有新样子,紧扣“效能”二字,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长板、补短板、建机制;在涵养政协文化上要有新样子,追求“和睦同心”,坚持“和合”理念,倡导“干事文化”;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样子,努力把省政协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民主,创新进取、履职尽责,作风过硬、正气充盈,人民群众信得过、省委省政府用得上、广大委员能依赖的组织。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出席会议,秘书长翟天山传达有关精神。 (张辉 郑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