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140场网上直播现场带岗

2021年02月02日08: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日电 (郭婷婷)今年是湖北省连续第17年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家人社部有关部署,今年“春风行动”由线下为主改为线上为主,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40余场网上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带岗、视频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岗位。

今年“春风行动”的时间是2021年2月1日至3月底,主题是“迎春送暖、稳岗留工、返岗就业”。重点服务对象是就地过年的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保障城市运转、重点产业链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相关企业;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今年的“网上春风行动”规模更大,内容更多,服务更全,为求职者提供网络招聘、直播招聘、培训报名、在线咨询等多项网络就业服务。

据了解,今年“网上春风行动”将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和“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开设统一入口,并设置“直播招聘”“网络招聘”“培训报名”“在线咨询”等专区。同时建立“6+1”劳务协作和宁波申洲集团招聘专区,常态化发布外省招聘信息。

全省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会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实时发布、动态更新本地企业招聘信息。求职者可自行查询、线上投递简历,并可通过“视频面试”功能实现非接触求职。

湖北全省将开展140余场“直播带岗”活动,所有场次在湖北公共招聘网“直播招聘”专区集中发布。直播中将会介绍用人单位招工需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并会由专业人士提供职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求职者可以通过登录湖北公共招聘网或关注“湖北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查询直播场次,参与现场互动以及线上报名,足不出户找到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湖北还将举办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的线下招聘服务活动,把招聘会、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服务送到劳动者集中的乡镇(街道)或村组(社区),送到劳动者“家门口”。据统计,今年全省春风行动计划举办线下招聘会886场,其中90%在乡镇村组举办。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