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计生协倡议:同心战疫 共享健康

2021年02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鼠年岁尾,牛年将至。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正在迎面赶来的路上,回家过年是14亿中华儿女的殷切期盼。然而,农历牛年的新春佳节,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点,防范境外输入和农村地区疫情反弹的压力增加,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防止疫情出现反复,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就地过年少出行。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交通拥挤,一旦有散发病例,传播风险极大。希望广大计生群众和计生家庭尽量留在现工作地、居住地过年,并动员外地的亲友在当地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提倡网络、电话拜年、居家过年、减少走亲访友,坚持非必要不出行,自觉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感染风险,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二、科学防护不轻视。家庭聚会,走亲访友,极易为疫情传播提供机会和场合。希望广大计生群众和计生家庭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使用公筷公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到就近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提倡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要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接收包裹和物品时,请先进行消毒。不信谣、不传谣,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三、关爱关怀更温暖。谁家玉笛暗飞声,何人不起故园情。春节是思念,是乡愁。此时此刻,要更加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他们的父母、儿女可能因为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过年,计生协会的关心关爱,能让他们多一点宽心、少一点牵挂;要更加关心计生特殊家庭、计生困难家庭等群体,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医疗、生活帮助和便利的心理咨询服务;要更加关心留鄂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积极发挥流动人口计生协作用,主动向他们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护、健康咨询服务和关爱;要更加关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他们没有时间享受“父母灯前、儿女膝下”的天伦之乐,没有机会体味浓浓的年味和亲情。各级计生协会要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尽力保障好他们的工作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