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开展春运“除隐患、护安全、保畅通”攻坚守护行动

2021年02月05日14: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做好春运期间源头管理工作,自2月3日起,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交通(运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组成专班,深入到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和场站(点),联合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护安全、保畅通”攻坚守护行动,从源头上“问诊把脉”防事故。

联合督导检查组每到一家企业或场站(点),直接与企业和场站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见面,发放安全防范手册,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等,督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监管责任和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责任,加大运行车辆的不间断监管和提醒,并通过GPS监控平台抽查了运行车辆状况,督导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驾驶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护,抽查了静态车辆安全维护情况,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通报和下达督办整改通知。检查组要求“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和场站(点)要做实各项安全和监管的措施及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遵规守法自觉性,不抱过得去、还可以和没事等侥幸心理,防微杜渐,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程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