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21年02月10日11: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成为湖北省民办高校入选的唯一代表。这是该校继获得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后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把党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全过程。创新构建了以华夏建规工作室、华夏建规论坛平台、美丽乡村设计平台、建规学术中心平台、教学改革研究平台组成的“1+4”实践平台,织密织牢“三全育人”网,将价值引领和实践教学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构建“党建业务融合、产教融合、通专融合”育人新机制。近年来,该支部通过扎实推进课程育人 ,打造了一批凸显德育元素、彰显德育功能的优质课程,同时将专业实践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将思政教育融入社会实践,组建了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队,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乡村建设人才。

工作室负责人、“双带头人”张城芳表示,工作室将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着力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有力彰显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引领和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教育部遴选产生了80个公办本科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民办本科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0个高职高专院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自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张慧 吴先霞)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