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主持召开湖北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11日08: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要求,2月8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围绕主题查摆问题,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黄楚平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大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刀刃向内,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情真意切,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达到了锤炼党性、团结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黄楚平在讲话中对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说,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把功夫聚焦到整改落实上、体现在整改成效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办落实,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拓展成果;进一步体现整改成效,以有效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

黄楚平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四个带头”要求,在提高政治能力上强基固本,在肩负主体责任上率先垂范,在服务“国之大者”上担当尽责,在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上奋发有为,把省政协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民主,担当尽责、创新进取,作风过硬、正气充盈,省委省政府用得上、人民群众信得过、政协委员能信赖的政治组织,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辉、郑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