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除夕夜,武汉消防员通过视频向父母赠送特殊“礼物”

2021年02月12日09: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除夕夜,消防指战员穿着战斗服看春晚。(汉消 摄)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农历大年三十,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27号的吴家山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坚守在岗位上,枕戈待旦、整装待发,时刻准备处置各类突发灭火救援事故。

“为了确保消防特种装备性能完好,每天必须对随车器材进行维护保养。”2月11日上午,吴家山站站长助理何金华指导特勤班人员对装备器材进行仔细的维护保养,随后又来到装备器材库,清点库存器材。

何金华今年26岁,是湖北孝感人,入职消防队伍已经七年了。七年来,他都在队里过年,没有和家人团圆,对他而言,责任比团聚更重要。

在2020年,何金华主动申请加入119党员突击队员,与战友们在疫情一线连续奋战40多天,圆满完成病员转运和社区消杀任务。在支队全员岗位练兵比武中,他取得了5公里负重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也为代表队赢得团体第二名的骄人战绩。

2月11日晚,在食堂里,何金华与战友们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聚餐时,大家围在一起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虽然大家有说有笑,但每个人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了随时出动的准备。

吃完年夜饭,和往年一样,消防指战员都穿上了厚重的战斗服登车待命。因为身着战斗服,可以缩短随时出动的时间。别看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一旦发生火情,这几秒钟就能救命,就可以减少火灾对百姓造成的损失。

晚上9时许,忙碌了一天,何金华也没顾得上给爸妈打电话,趁着换班空隙,他使用平板电脑拨通了父亲的视频电话。

2月11日晚,何金华用平板电脑与父亲视频通话,他拿出了在岗位大比武中所获得的荣誉证书。(汉消 摄)

一阵嘘寒问暖过后,何金华拿出了在岗位大比武中所获得的荣誉证书,与父母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悦。“这是我收到最珍贵的新年礼物,爸妈为你感到骄傲!”视频中爸爸难以掩盖激动的心情,不断鼓励儿子安心工作,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消防员,何金华希望在新的一年每次出警都能成功救援,希望每次实战化比武,都能取得优良成绩。同时,他更希望能少一些灾难,队友们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张沛 汉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