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除夕夜,这里的城管这样跨年

2021年02月12日09: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2日电 除夕夜,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千家万户团聚在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然而,武汉市洪山城管执法环卫人员仍坚守一线,保障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

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法环卫人员。(刘洪凯 摄)

2月11日晚,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全体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执法环卫人员,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海涛表示,大家坚守岗位,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武汉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高标准开展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我们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队长何春梅介绍,除了日常清扫保洁外,队里每天要对果皮箱清洗、消杀3至4次,箱内垃圾随时倾倒,避免堆积,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除夕夜,城管队员和环卫工还在一线工作。人民网郭婷婷摄

区城管执法局机械清扫队队长何永红介绍,连日来,队里着重对二环线高架进行了彻彻底底的“大清洁”。“平日清洗二环线高架隔音屏,都是使用机械清洗,但机械只能清洗隔音屏下半部分。”何永红说,“近日,队里安排人工使用长刷,再结合高压水枪冲洗,把二环线隔音屏冲洗得焕然一新。此外,针对二环线高架立柱、匝道外墙处等难以清洗的顽固污渍,则安排人工使用水碱反复洗刷,再配合高压水炮冲洗。”

据区城管执法局直属一中队中心片区协管员郑文杰介绍说,虽然春节期间辖区大部分工地都停工了,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每天上路巡查,主动寻找问题。

“中心片区30多个工地,全部巡查一次需要3个多小时,一晚上需要巡查2次。”郑旭文谈到,除夕当晚9时43分,他正和同事在珞喻路检查点检查工地情况,发现没有渣土车污染路面,也没有噪音扰民的情况。(郭婷婷 刘洪凯)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