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除夕夜,这里有“一桌”专属公交司机的流水席 

2021年02月12日09: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除夕之夜,能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是所有人的心愿。但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说,他们依旧要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2月11日除夕,武汉公交集团四公司597路当班驾驶员利用班次间的工作间隙,围在一起吃了一顿“流水席”年夜饭,以别样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大年三十。

为感谢公交驾驶员在春节期间仍坚守一线,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597路所属分公司管理人员在观湖路公交场站与坚守岗位的驾驶员一起吃“年饭”。

准备年夜饭

调度室门外,驾驶员与管理人员一起贴春联,他们将工作桌拼成“餐桌”,准备着各类食材。597路线长周志刚说:“大年三十傍晚18时至19时,是客流比较少的时候,司机的休息时间稍微长点是20分钟,这个时候可以安排大家轮流吃个饭后参加运营,工作人员特地准备火锅料、水饺等食材,为的就是要让每一位到站点的驾驶员都能吃上热气腾腾的年夜饭,除了当班的驾驶员外,还特地邀请了5名家在外地的驾驶员一起吃年饭。”

公交驾驶员吃“流水席”

公交场站内挂着大红的灯笼,彩旗和彩带,到处呈现出红红火火辞旧迎新的节日氛围。调度室内热气腾腾的一桌美味,公交驾驶员吃着“流水席”,一边看着电视里的精彩节目,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畅所欲言,浓浓的年味儿弥漫在每位员工喜悦的笑脸上。“这是三合汤,我们十堰的家乡菜,能够在此时此地吃到这个家乡味,实在是太感动了!”十堰籍员工46岁的刘风云说道。席间,大家相互交流着,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不忘相互提醒在当前疫情下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尤其是当车辆到站后,要将防护门和所有车门、车窗开启通风。

周志刚给每位坚守岗位的司机送上一个“红苹果”

据了解,597路有30名家在外地的驾驶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圆。为了感谢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线路所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传宝为每位员工送上祝福卡片,里面写着温馨的节日祝福语。线长周志刚给每位坚守岗位的司机送上一个“红苹果”,寓意“新年里平平安安!”(图文/鲁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