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40余名早产宝宝隔空和家人共度新春佳节

2021年02月15日08: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15日电 “小宝贝多吃多长肉,爸妈早点接你回来哟!”近日,有40余个家庭收到了来自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特殊的牛年礼物——住院患儿通过视频隔空与家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

早产宝宝隔空和家人共度新春佳。(武汉儿童医院供图)

一个月前,孕27周的贝塔(化名)弟弟和哥哥一道降生了,因身体各脏器未发育完全,一出生就被紧急送进了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接受治疗。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哥哥的身体越长越好,达到了出院标准,春节之前被爸爸妈妈接回了家。然而,贝塔自己却因病情的变化不得已独自留在医院接受治疗。原本一家4口团聚的开心日子,却少了弟弟,一家人心里十分失落。

为了让一家四口团聚,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袁露护士为贝塔穿上了新衣,通过网络视频电话与爸爸妈妈连线。隔着屏幕,爸爸妈妈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贝塔,爸爸妈妈抱着哥哥,一起亲切地呼唤贝塔。贝塔听到熟悉的声音,从睡梦中睁开了眼睛。虽然相聚是短暂的,但是却让4个人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与贝塔的家人有着相同经历的还真不少,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40余名留院宝宝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与家人实现了云团圆。

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黄砚屏护士长介绍,这是科室今年春节策划的“云团圆”特别活动。该科曾凌空主任医师为爸妈解答病情,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的近况;而其他临时“爸妈”们则负责为宝宝们穿新衣带新帽,以最美最帅的姿态与家人相见。(张沛 张璟祎 袁露)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