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发挥宗教界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2021年02月16日09:4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宗教活动场所看望慰问基层统战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制度落实、措施有力,发挥好宗教界在疫情防控和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他先后到武汉、咸宁等地宗教场所,与基层统战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工作情况和困难,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加强宗教工作法制化建设,关心帮助宗教团体和人士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宗教界抗疫爱国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场所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控和平安稳定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要指导督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院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许旷 杨卫东)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