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强化责任意识 加快推动疫苗生产相关工作

2021年02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上门走访服务企业,调研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工作。

企业目前研发生产情况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党委政府协调解决?来到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王忠林、程用文实地察看疫苗生产车间实时监控,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了解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进展。

“有问题随时提出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座谈会上,王忠林说,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保障。希望企业积极抢抓“窗口期”,努力加快科研攻关、研发、生产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强调,有责任才有担当、有担当才有激情、有激情才能干成事。相关区和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加大对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等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加快推动疫苗生产相关工作,为全球抗疫作出更大贡献;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形成支持发展合力,推动形成集聚效应,加速武汉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龙良文、陈红辉参加调研。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