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珈”共赏芳华 武汉大学樱花邮局收到一封特别来信

2021年02月22日20: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樱花城堡为主图的手绘明信片(肖芳 摄)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肖璐欣)回“珈”,与樱花来一场春天的约会,美好的愿望和热切的期盼在武大学子心中萌发。2月22日,坐落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的樱花邮局,收到了春天里的一封“特别”来信。

写下这封来信的吴女士,是2012级的武汉大学硕士毕业生,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连续两年春节未能回湖北探亲,更不曾有机会与在武大求学时相识的先生,再次回到母校赏樱,完成“樱花树下的约定”。去年年底,一张由武汉同窗从樱花邮局寄出的明信片,再次勾起了她在武大求学的青春记忆,便在心里默默记下了这个“情怀地标”。初春之时,她带着对家乡和母校的牵挂,提笔写下这段文字,寄往樱花邮局,借一纸信笺,诉一份最深切的思念。

武汉大学樱花邮局(肖芳 摄)

“等你回‘珈’,共赏芳华,愿君安好。”收到这封情真意切的来信,深受感动的樱花邮局工作人员,立即挑选了以漫天樱花花瓣掩映下的“樱花城堡”为主图的手绘明信片,加盖上武汉大学老牌坊图案的独家定制邮戳,发出了来自樱花邮局最诚挚的邀约。同时,随明信片一并寄出的,还有从樱花树下搜集的落樱所制作而成的永生花,用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小心封装好,让这份心意飞往未曾谋面的“粉丝”身边,希望她在看到这份礼物时,能想起美好的珞珈求学时光。

由于目前武汉大学还未正式对外开放,为了完成异地校友赏花的心愿,樱花邮局决定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定格早樱盛开的美景,让大家能够提前隔屏欣赏,“云上赴约”。为了迎接马上返校的学生和即将到来的樱花盛放季,武大樱花邮局还在原有的120余种樱花主题周边文创产品和40余套具有浓郁武大特色元素的樱花明信片基础上,加紧制作专门为樱花季设计的二十六款文创新品,包括樱花扇、文化衫、祈愿牌、油纸伞等,都将在樱花季期间陆续一一呈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