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牛年向前“犇” 奋战“开门红”

2021年02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2月23日电 2月23日,湖北省潜江市举行2021年项目集中开工“开门红”活动,共22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81.36亿元,涵盖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科技等多个产业和领域。

上午9点40分,总口管理区主会场,潜江市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和潜虾共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收储加工5万吨淡水水产品数字化建设项目正式宣布开工。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现场。吴燕军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不仅是实现经济开门红的奠基一笔,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作,更是奋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的具体行动,将为潜江市城市功能提升、产业转型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注入强劲动力,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悉,潜江市生态循环产业园项目以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和在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依托,在其西侧规划建设固废填埋、污泥处置、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含大件垃圾处置)、机动车拆解、电子产品拆解、废旧物资回收资源化项目及园区配套公用设施等。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46亩,项目总投资约6.24亿元。

潜虾共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收储加工5万吨淡水水产品数字化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重点开展龙虾餐饮产品创新,已开发出多个龙虾预制菜新品。二期工程正在与国内最大的宠物交易平台协商合作,开发以小龙虾为原料的宠物食品。

市领导与企业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吴燕军摄

多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理念,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缝隙、无死角的优质服务。

潜江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将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同时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着力建设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品牌工程,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除主会场外,园林街道、泽口街道、王场镇、熊口镇、张金镇、渔洋镇、周矶管理区、后湖管理区、熊口管理区、运粮湖管理区等13个分会场分别举行项目开工活动。(成妍)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